close

拓展歐洲市場的關鍵:臺中鎳氫電池CE認證服務助您安心出口

歐洲市場機遇與挑戰

歐洲市場擁有豐富的商機和龐大的消費潛力,成為世界各地企業爭相進入的目標市場。然而,進軍歐洲市場不僅意味著無限的機遇,同時也面臨著眾多挑戰。歐洲國家對產品安全和環保的要求極為嚴格,且各國法規和標準不盡相同,企業需充分了解並遵循這些規定,以確保成功進入市場。在這個過程中,產品合規性成為企業在歐洲市場立足的關鍵因素。

產品合規性的重要性

產品合規性是指企業的產品能夠遵循相應的國家和地區法規、標準和指南,以確保產品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環保性。對於企業而言,保證產品合規性具有以下幾個方面的重要性:

  1. 提高產品質量:產品合規性要求企業在設計、生產和銷售過程中遵循一定的標準和規定,有助於提升產品質量,增強客戶信任度。

  2. 保護消費者利益:符合產品合規性的產品能夠確保消費者的安全和健康,降低產品在市場上的風險。

  3. 降低法律風險:遵循產品合規性有助於降低企業面臨的法律風險,避免因違反法規而引發的糾紛和損失。

  4. 增強市場競爭力:產品合規性是企業在國際市場競爭中的一項基本要求,符合產品合規性的企業能夠在市場中更好地立足和發展。

CE認證的含義與目的

CE認證(Conformité Européene,歐洲符合性標誌)是一種歐洲法規所要求的產品標誌,用以表明產品符合歐洲市場的基本健康、安全、環保等要求。

CE認證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確保產品在歐洲經濟區內自由流通,同時保護消費者、環境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安全與利益。通過CE認證,企業可以展示其產品遵循了相關法規和標準,提升客戶和市場的信任度,並為產品在歐洲市場的推廣奠定基礎。

CE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

CE認證涵蓋了眾多產品類別,以下是一些主要的適用範圍:

  1. 機械設備:例如車床機臺、磨床、銑床等工程機械,以及家用機械設備如吸塵器、洗衣機等。

  2. 電氣設備:包括低壓電氣設備,如家用電器、電子產品等;以及高壓電氣設備,如變壓器、配電盤等。

  3. 醫療器械:如醫療診斷設備、手術器械、醫療耗材等。

  4. 無線電設備和電信終端設備:如手機、無線網絡設備等。

  5. 玩具:包括各類兒童玩具,如遙控車、娃娃、積木等。

  6. 個人防護設備:如安全帽、護目鏡、防護手套等。

  7. 燃氣設備:如燃氣爐、燃氣熱水器等。

  8. 壓力設備:如壓力容器、蒸汽鍋爐等。

在全球化競爭激烈的市場中,企業需要確保產品能夠遵守目標市場的法規和標準。對於進軍歐洲市場的企業而言,CE認證是一項至關重要的環節。博翔科技作為專業的驗證單位,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全面的CE認證服務,助您產品順利進入歐洲市場。

博翔科技CE認證服務範疇包括:

  1. 產品測試與評估:博翔科技擁有一支專業的技術團隊,為您的產品提供全面的測試和評估服務,以確保產品符合歐洲市場的相關法規和標準要求。

  2. 合規性審查與文件審核:我們的專家將對您的產品進行詳細的合規性審查,並協助您完成所需的技術文件和認證申請材料,以確保文件的完整性和準確性。

  3. 產品合規性聲明的簽署與CE標誌的標註:在確保產品符合CE認證要求後,博翔科技將協助您簽署產品合規性聲明,並指導您正確標註CE標誌,以便產品順利進入歐洲市場。

選擇博翔科技的CE認證服務,您將享受到以下優勢:

  1. 專業的技術支持:我們擁有多年的CE認證經驗,熟悉各類產品的法規和標準,能夠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指導和建議。

  2. 快速高效的服務:博翔科技秉持客戶至上的服務理念,為您提供快速、高效的CE認證服務,助您在最短時間內取得認證。

  3. 值得信賴的品牌:博翔科技已經成功協助眾多企業取得CE認證,憑借優良的服務品質和專業知識,贏得了客戶的高度信任和口碑。

  4. 客製化的解決方案:博翔科技深入了解不同產品和行業的特點,為您提供客製化的CE認證解決方案,以滿足您的特殊需求。

  5. 綜合性的一站式服務:除了CE認證,博翔科技還提供多元化的檢測、認證和驗證服務,為您的產品提供全面的技術支持,助您在全球市場取得競爭優勢。

CE認證的重要性:

歐洲市場擁有龐大的經濟潛力和消費群體,是全球企業趨之若騖的目標市場。積極開拓歐洲市場,不僅可以為企業帶來更多的業務機會,還可以提高企業的國際知名度和市場地位。此外,進入歐洲市場還將使企業接觸到先進的技術和管理理念,有助於推動企業自身的創新與發展。

提升產品品質與客戶信任度:遵循CE認證的規定和標準,有助於企業提升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當產品符合歐洲市場的要求時,客戶對產品的信任度自然會提高,從而帶來更好的業務機會。此外,高品質的產品還能為企業贏得客戶的忠誠度,有利於企業在市場中穩定地立足。

擁有CE認證的產品不僅可以提高客戶的信任度,還有助於塑造企業的良好口碑。企業的口碑對其業務發展具有重要影響,良好的口碑可以吸引更多潛在客戶,提高企業在市場中的競爭力。同時,良好的口碑還能夠為企業拓展更多合作機會,進一步擴大企業的市場份額。因此,投資於CE認證,將有利於企業在歐洲市場獲得成功,並為未來的業務發展奠定穩固基礎。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臺中電動鍋爐CE認證CE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CE認證要求,從而順利進入歐洲市場。臺中絞肉機CE認證

在整個CE認證過程中,專業的CE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高雄電動搗棒CE認證

1、《田園作》 唐·孟浩然 望斷金馬門,勞歌采樵路。 鄉曲無知己,朝端乏親故。 誰能為揚雄,一薦甘泉賦。 2、《秋中雨田園即事》 唐·耿湋 漠漠重云暗,蕭蕭密雨垂。 為霖淹古道,積日滿荒陂。 五稼何時獲,孤村幾戶炊。 亂流發通圃,腐葉著秋枝。 暮爨新樵濕,晨漁舊浦移。 空馀去年菊,花發在東籬。 3、《辛夷塢》 唐·王維 木末芙蓉花,山中發紅萼。 澗戶寂無人,紛紛開自落。 4、《淇上田園即事》 唐·王維 屏居淇水上,東野曠無山。 日隱桑柘外,河明閭井間。 牧童望村去,獵犬隨人還。 靜者亦何事,荊扉乘晝關。 5、《歸嵩山作》 唐·王維 清川帶長薄,車馬去閑閑。 流水如有意,暮禽相與還。 荒城臨古渡,落日滿秋山。 迢遞嵩高下,歸來且閉關。 6、《崔濮陽兄季重前山興》山西去亦對維門》 唐·王維 秋色有佳興,況君池上閑。 悠悠西林下,自識門前山。 千里橫黛色,數峰出云間。 7、《鳥鳴澗》 唐·王維 人閑桂花落,夜靜春山空。 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8、《終南山》 唐·王維 太乙近天都,連山接海隅。 白云回望合,青靄入看無。 分野中峰變,陰晴眾壑殊。 欲投人處宿,隔水問樵夫。 9、《自大散以往深林密竹磴道盤曲四五十里至黃牛》 唐·王維 危徑幾萬轉,數里將三休。 回環見徒侶,隱映隔林丘。 颯颯松上雨,潺潺石中流。 靜言深溪里,長嘯高山頭。 10、《游山西村》 宋·陸游 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 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更多美文:詩歌作品

畢業照 文/清芷秋夢 周末和好友阿團去河源市區游玩。我們去河源職業技術學院游玩的時候,發現校園門口擺滿了各種一大束一大束的鮮艷可人的鮮花。阿團說當年她在那上學的時候可從來沒見過那校門口擺賣過那么多鮮花。我上大學的時候,也從來沒有在我那校園里看見過賣如此多如此漂亮的鮮花。那么多的,那么美的,多種類的,如此大束的鮮花被齊聚擺賣的場景我還真是第一次見。這讓我這個喜愛鮮花的人不能不驚嘆和怦然心動。 我和阿團進了校園才知道,校門口之所以擺賣那么多鮮花,校園里有很多美女抱著鮮花走,是因為他們在拍畢業照。 想想時間過得可真快呀。眨眼間我們畢業已經有三年了,已經開始了工作的第四個年頭了。我很喜歡也很滿足我工作以來的生活,不過偶爾想想學生時代的一些人一些事也是挺美好的。比如拍畢業照就是一件讓我感到無比幸福快樂的事。 我生性乖僻,膽小怕事,寡言少語。大學四年,又因為一直忙于學習,沒參加任何社團活動,所以鮮有朋友,沒有異性朋友 。而別人不是有社團里的師兄師姐師弟師妹,就是有男友或者是藍顏知已。為此拍畢業照之初,我是有點憂慮的。我憂慮沒人給我送花,沒人給我拍照,沒什么人和我合照,在人群中顯得孤獨而可憐。不想很快這些憂慮都被打消了。親愛的飛園,大學一直陪伴我,關心照顧我的飛園未等我拍畢業照就早早對我說:“等你拍畢業照的時候,我會給你送一束鮮花 。還有,我買了相機,到時候我幫你跟拍。”聽到飛園這么一說,我又感動又興奮,再也沒憂慮拍畢業照的事情,反而無比期待拍畢業照了。 拍畢業照的那天,飛園便一早過來,送給我一大束鮮花。驚喜的是我不僅僅只有飛園的陪伴,還有從廣州千里迢迢趕來陪我的高中同桌惠嫻,還有以前的初中同學在我本校的雪慧,還有……飛園和惠嫻全程陪同我,幫我提東西,拍照。雪慧也用她的相機幫我拍了一大上午的照。我只負責擺pose和微笑,被她們圍繞著寵愛著,嚴然成了一個明星,幸福而快樂。 拍了畢業照,我發現我畢業照以前拍得照片總和都不及我畢業照的量,而且畢業照中每一張相片我都笑得無比燦爛。她們把我人拍得漂漂亮亮的。我覺得畢業照是我學生時代最好看的相片。每一張相片里不僅有人有風景,有更多的是幸福 。以至于每次我打開qq空間看到我的畢業照,幸福的往昔不盡閃現在腦海里,我都會幸福地笑出來。 想想我拍畢業照的時候,那時是五六月份,天氣挺熱的。飛園和惠嫻全程跟著我,幫我提東西,一天下來可把她們累壞了。而且惠嫻是大老遠趕來的,我卻沒有好好招待她。還有飛園和惠嫻拍畢業照的時候,我卻沒能趕過去幫她們提東西和拍照 。惠嫻拍畢業照時我連什么東西都沒送。再者我拍畢業照的那天,和她們的合影也并不多。她們卻沒因為這些而苛責我。想想我還真是挺慚愧的。 拍畢業照的時候,因為有飛園和惠嫻她們的陪伴,我變得不孤獨,我變成了幸福的人兒。如果沒有她們,我想我會跟我看到的某些人那樣,比如我熟悉的小A。當所有人都在興奮地和朋友同學拍照時,唯獨她拎著包獨自地站在興奮的人群中,眼神空洞無光,面容疲憊而不知所措的樣子,久久地呆呆地望著興奮的人群。我看到她那樣孤獨地站在人群中時,心頭涌出莫名的憂傷。我跑過去叫小A跟我合照,小A卻手忙腳亂,因為她找不到幫她提東西的人。看到小A我是憂傷的同時卻也是幸福的。因為我覺得如果沒有飛園惠嫻她們陪我,我就將成為另一個孤獨的小A。 拍畢業照的時候,真的很感謝飛園惠嫻她們的陪伴,是她們讓我覺得不孤獨,是她們讓我的大學有了一個幸福快樂的結尾。 她們一直都將是我的摯友,此生感謝她們的出現與陪伴。在這里也真誠地祝福她們以及我其他的好友,愿你們一生都健康幸福快樂! 畢業時我們隨風飄散 文/序率東方 人生充滿了離別,每一次離別,都預示了一場大的改變,希望我以后看到這篇文章,可以找到些什么。 小學的離別,家長各自領回家,現在翻開手機,群里面各種半陌生的名字在跳動,就連小時候心有好感的小女生,現在也成了網絡對面的網友一般。十年未見。 初中畢業,三五好友一起到游戲廳打幣,上山下河摸爬滾打,回頭看時成路人,試著聊天,孩子尿布,摩托房子,隔壁老王,把我們隔閡在兩個世界。七年不相逢。 高中結束,撅筆撕書,吃個畢業飯,也是散伙飯,大江南北,各自天涯,空間里的他們變成了微商,變成了代購兼職,賤賣了友情。當年的青蔥臉孔變得模糊,當年的同學錄也已犯灰。思念不曾再相逢。 當下正是大學畢業,沒課了,同學間見面卻更少了,沒課了,一半的人出門實習,一半的人埋頭在一堆又一堆白色的表格中,前些時候,我們滿腦子想的還是游戲、社團、妹子、旅行,現在,晃在眼前的卻是表格、導師、工作、未來。寢室還有七個人,寢室還有五個人,寢室還有兩個人,寢室還有我一個。同窗四載,死于今朝! 說好的友誼長青呢?說好的草原策馬呢?說好的背包天涯呢?他們是在什么時候,在什么地方死去了?也許能讀書的孩子,心會晚一點死吧、也說不定十年后,飯局酒局,啤酒肚大金牙,我也不能免俗;說不定十年后,路燈下點燃一根蘭州,吹來一陣風,青煙飄散,我想起了當年的我和我的兄弟。 畢業了,給愛一個交代 文/管洪芬 鄰居家的一個大男孩今年大學畢業了,從學校回來后,他是每天忙溜溜地找工作,終于逮上他有空,樓道里的一干熟人開始拿他打起了趣。問他,大學談戀愛了沒有?小伙子也不羞澀,坦坦蕩蕩回,現在大學里談戀愛很正常的。這態度應該是默認。再問,女朋友哪里人啊,怎么都不帶回來給你父母看看?小伙子呵呵一笑,大學里談戀愛的人多,當真的人少…… 原本彼時,我在陽臺晾著衣服,再慢悠悠地聽著樓下的閑聊,心情很好,可是當聽到小伙子那么淡淡然地說出一句“大學里談戀愛的人多,當真的人少”時,我的心終究一顫,記憶閃回中是不自禁的感嘆:其實在大學談戀愛談到當了真的人還是很多,我就是其中一個。 其實真要回憶起來,那應該是十六七年前的事了。那時候,我在外省一所大專院校就讀,因為一次同學聯誼,認識了在另一所學校的他。印象里,第一次見到的他,文質彬彬,自帶一股書生氣質,而且感覺他性格很溫和。在聯誼會上,我和他都是屬于不會跳舞、不會唱歌的那一類人,可能是“同病相憐”的更容易惺惺相惜,于是我們坐到了一起,而且很容易就找到了共同話題。也就是那一次,我們互問了姓名,也互留了聯系方法,因為那時電話還不普及,公用電話費用又貴,我們便時常寫信聯系,也是不可避免地,我們慢慢就聊到了感情。 在兩個相愛的人眼里,也許其他任何都不重要,都可忽略,因為相愛,我們忘記了我們其實是來自不同的省份,忘記了我們性格上其實有很多的不合,我們以為相愛一切都不是問題,我們相約攜手,甚至相約畢業后要怎么構建屬于我們倆的美好未來。我們期待畢業、期待未來,卻不知道,正是我們期待的畢業讓這段感情、所有的甜蜜和幸福戛然而止。 沒有言明分手,卻再也找不到他。給他寫信,無數的信,都石沉大海。茫然無措中,我打他給我留的備用電話,也是找不到。那一段時間,我托朋友托同學滿世界找他,得到的消息通通是沒找到。挫敗、揪痛,依然無休止地給他寫信,但是,依然沒有回信,一直沒有。 再見到他是在四年后,我孩子滿月的時候,就那樣突然出現在我眼前。說一直很想我,可因為一直很失意……那一刻,分明地,我很淡然。我已經結婚了,我愛我的老公,我也很幸福。面對他,我沒有一絲羞愧感,整整三年的時間,我感覺我已經對那份愛給了交代。 想起現下的孩子群中都流行一句話:畢業季,分手季。其實不管畢業抑或分手,我想,每個人至少應該對愛保有起碼的尊重,愛過,就應該給愛一個交代,攜手也好,分手也罷,別讓愛恍若浮萍,愛著就好好愛,不愛了就對他明確說“不”,這應該才是對愛最好的態度。 畢業季,離別季 文/宇塵 守候著六月的雨,沒有開始,也不說延續;六月雨,點點滴滴都是離人淚。“曾經總以為畢業遙遙無期,不知不覺我們就各奔東西”,悠揚的旋律回蕩在校園里,熟悉的道路,熟悉的身影,再憶流年,提起悲歡,不知你可曾輕輕回望?? 梔子花開六月間,看似一年春好處,卻總有無可奈何花落去的遺憾。最美不若初見,猶記那年九月,青澀的我們背著厚厚的行囊,離開故鄉,輾轉周折來到了這座陌生的城市。陌生的校園,陌生的環境,陌生的時光帶來了陌生的你們,一路走來也曾迷茫失落,甚至放棄了最初的夢,寂寥的小路留下了我們的無奈,一步一步數著憂傷,黯然前行。星光點點,卻只能孤獨一人對飲長風。那時年少青春苦,回首往事亦難得,那段無助的歲月,如今又有幾人記得?? 一處舊地停留一抹時光,一座故城鎖住一度年華。不得不說這座陌生的城市,埋葬著我消逝的青春,有著我不愿放手的回憶。曾經我們一起去教室,一起去操場,一起去圖書館,我們把足跡留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不知從何時起一切都變得不再陌生,簡單平淡的生活因為你們的陪伴被點綴的璀璨多彩。一直在等待,等待在淺懷感傷中寫下別離的符號,焚寂昨日的故事,重新背起行囊,奔向詩意的遠方。? 閑花細雨,歸去闌珊夏意,揮一揮手,作別擁抱,作別溫柔,決絕的惆悵,唯有那憂郁的雙眸,相看淚眼,無語凝噎。可還記得,我們在白色的紙上寫下泛黃的記憶,輕輕折起,裝進信箋,我們珍惜,可我們終將遠去,帶著一份離愁、帶著一份孤寂、帶著一份莫名的興奮,遠去……曾經渴望的一刻,如今卻想延長一個世紀,校園的簡單,校園的單純,也許只能在回憶中重溫。他日若有緣再會,你我詩中飲酒,夢中聽雨可好?? 青春留不住年少,時光默默成殤,風雨人生,可曾負了誰的流年?回不去的青春,是你我一生唯一的認真。畢業季,我們的離別季。縱使不喜歡傷感,可它還是漸漸近了,畢業季,走過青春的夏天,誰還記得曾是哪年?約定,轉身,揮手,一別茫茫不知何日再相逢。 畢業那天 文/賈紅兵 在我高中上下學的路上,總會迎面望見一個美麗的女孩。 從哪天開始我和那個女孩對望的真記不清了,每天我們遇見四次,我超常的視力叫我在200米開外就能鎖定她,那修長的身材、黑黑的長發,一雙清澈得不能再清澈的大眼睛。 我們的對望也不是那種含情脈脈,頂多是一種青澀的窺望。有時一天沒見著她,再見時她總是給我一個外加的微笑,喔,我會覺得空氣都是甜的。我發表的第一首詩就是《望》,我想是她開啟了我的文學之路。 這種對望戛然而止在畢業那天中午,那天我放學晚了,一出校門就看到馬路上聚著一群人:啊!那個女孩正痛苦地坐在地上,自行車倒在一邊,她前面停著一輛三輪車,我們四目相遇的霎那:那個痛苦和期待的眼神永遠地雕刻在我的心靈深處。 而我竟然從她身邊轉身離開!我起碼應該去攙扶她一下呀! 一定是因為我放學晚了,導致她分散了注意力而發生了車禍。 也許那一轉身就是永恒了?真想能再次遇到她,說一聲遲到了30年的問候:傷到哪里了?痛嗎? 一個畢業生的情懷 文/李桂麗 我們是一群即將離校的畢業生,當我們剛踏進校園時,總覺得畢業是那么遙遙無期,可現在卻籠罩著秋天的氣息,有一點點清涼,一點點感傷。曲終人未散,7月,梔子花開的季節,就注定著離別。微笑、痛哭、祝福,還是擁抱,不知道哪一種方式才不濃不淡地恰到好處。當我用力揮揮手,去喊那一聲“再見!母校”的時候,我清楚地知道,也許,會有太多的不舍。歲月或許會改變你的模樣,但我的思念永不放假,明天的世界還在等待我們擁抱它。在我心中永久裝著你對我的不倦的教誨。 母校,承載著我們的夢,記錄著我們成長中的精彩。操場、教學樓、宿舍、食堂、圖書館……那些布滿我們足跡的地方,不知不覺已鍍上了50年的滄桑。你們不斷努力,為莘莘學子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美好的明天。我想用稚嫩的手撫遍校園的每一個角落,用心感受這50年來的卓越與輝煌。我們在校園里發生的每一件事,度過的每一天,終究將成為一塊塊記憶的碎片,又像是一格格的電影畫面,在從此以后的時光里,不斷在我們的腦海中閃現。 高三,我們從C社區搬到B社區,搬來新的環境,搬不來新的心情。整個空氣有點模糊,對母校太多的記憶,像重重疊疊的復印的照片,一切都不曾發生過似的,該繼續的還得繼續,唯一發生改變的就是畢業生對學校的不舍。這個寬敞而狹小的校園,熟悉的早已熟悉。高中三年級,我們就這樣從早晨里穿過,現在走進了下午的尾聲,而且還看到了黃昏的背影。雖然我們總是忙忙碌碌,但我們與學校未曾疏遠,那“三點一線”的生活是我們心底最深刻的記憶。早晨您陪我們一起度過40分鐘的早自習,中午您陪我們共進午餐,還有晚上您依然陪伴我們直到深夜。 三毛說過,我們留不住歲月,青春有一日也會消逝。同樣,畢業總會在夏天到來,離別的傷感,珍藏的回憶,未知的前程,明媚的陽光,也因畢業的到來而變得黯淡。一切都將遠去,那些離逝的風,那些沉淀的淚,那些我們一起奮斗的日子,那些永不消逝的感動,都將成為我們和母校的默契。 是啊,要離開校園了,縱然有太多的不舍和留戀又如何呢? 記得回首一次,再次望一眼那昔日為培養自己而不再年輕的恩師,是他們,一日日地陪伴我們成長;是他們,總在我們失意時出現在我們身邊。記得回首一次,再次望一眼那校園里熟悉的一草一木,它們見證了我們匆匆的腳步和身影,它們承載了我們的歡笑和淚水。 終究要畢業,離開那些熟悉的人和物,就像七月終究要到來,我們注定不可能永遠躲在母校那溫暖的懷抱里,所以我只能心存感激并用感恩的心,感謝有您,伴我三年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用感恩的心感謝母校,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更多美文:好文章

小小一個地球在宇宙中不過彈丸之地,其上卻擠滿了千奇百怪的生物,其生命形態真可謂無奇不有。寄生物也許是其中最奇異的一類。此類生物全靠寄生于其他物種的身體之上或之內,過著飽食終日無所用心的溫飽日子。生活過得可算是無憂無慮、逍遙自在。什么生存的競爭,什么生活的艱辛,什么自由、尊嚴、“人生價值一類的道理對它們來說毫無意義。只要依附的那個肉的世界體溫尚存,還有充足的供血,甚至都無須考慮挪動一個位子。寄生在人畜身上的虱子和蛔蟲便是其中最典型的兩種。 人善于模仿。人的社會為形形色色的人提供了生存的可能和供血的機構。人甚至甘愿淪為”蟲“、甘愿做鬼也風流,還有什么事是不可以做的呢?可以這樣說,凡是人能想出來的求生方式,人間都有定位,而且后繼有人。趨炎附勢的人就屬于人類社會寄生物一類,其心理也就是蛔蟲和跳蚤的心理。唯有一點不同:當此類物種無炎可趨、無勢可附的時候,肯定會是有人遭殃有人喜、有人唱歌有人哭的時候。在這個時候,是特別需要小心和警惕的。 戰國,蘇秦憑借一張金口合縱六國抗秦(”一人任用,天下順從“)的故事,也許比不上他和那個時代”創造“的前倨后恭的典故,帶給人類的啟示更為深遠。 蘇秦向秦惠王上書十次,呈述連橫主張,未被采納。黑貂皮裘穿破了,攜帶的百斤黃金用完了,只得裹著綁腿、穿著草鞋、背著書籍、挑著行李,懷才不遇、落敗而歸。回到家里,妻子不下織機,嫂嫂不給做飯,連生身父母也不跟他說話。真可謂世態炎涼、人情冷暖,只在瞬間。好在蘇秦還知”錯在自己“,才最終成就一世偉業,獨步于天下。當這位”天下無一人與之抗衡“的”武安君“,以”兵車百輛,錦繡千捆,白璧百雙,黃金二十萬兩“的何等氣派前去游說楚王、路過洛陽家門,時過境遷,那熱鬧的場面,比其世態炎涼、人情冷暖更讓人五內俱寒。史載,當他的父母聽說他來了,就收拾房屋,打掃道路,敲鑼打鼓,備辦酒席,到三十里外的郊野去迎接;他的妻子不敢正面望他,側著眼睛看他的顏色,側著耳朵聽他的聲音;他的嫂嫂,像蛇一樣的爬行,伏在地上,向他跪拜,口稱請罪。蘇秦問:”嫂嫂,你為何前倨后恭?“嫂嫂回答道:”因為你現在地位尊貴,又多金錢。“為此,對千秋之后的我們,又可說些什么呢? [典源] 亦作趨炎附熱、趨炎奉勢。《宋史·李垂傳》:”今已老大,見大臣不公,常欲面折之。焉能趨炎附熱,看人眉睫,以冀推挽乎?“清·黃小配《廿載繁華夢》:”那些趨炎奉勢的,男男女女,都擁擠望周府來。“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CE15152VEVE15EV


高雄飲水機CE認證
台南電動滑車CE認證 》為何CE認證對於醫療器材至關重要新竹飛梭織機CE認證 》CE認證:打開歐洲市場的金鑰台北油壓機CE認證 》CE認證與產品責任保險的關聯台南遙控玩具電池CE認證 》CE認證:打開歐洲市場的金鑰

arrow
arrow

    aeib7lbt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